三大道的未名小调

【零春】Searching & Hacking

原作背景,时点大概是动画13~15吧。



Searching & Hacking

 

PM 6:10

某建筑大楼前

 

“从那一天那一刻,这个地方开始,过去的我就已经不存在了!”

 

新海春看不清那兜帽下的脸,他跟桂零的距离不过几米,但仍旧和往常一样,他被那令人窒息的冷淡狠狠推了出去。

 

雨势丝毫不减,湿透的衣料黏附在皮肤上的感觉让人窘迫,从头顶而来的寒冷将新海春禁锢在原地,地面溅起的水花像无数爪牙攫住他的小腿。他的大脑里似乎也像灌了水泥,粘稠又沉重。

 

新海春低着头,试图从脑海中抓住那最重要的只言片语。

 

 

PM 2:43

小春的家

 

“盖奇兽,怎么样?有结果吗?”小春端来果汁和糯米饼,看着盖奇兽握着放大镜一个劲眨眼。“啊、果然还是找不到啊……哦!盖奇糯米饼!Thank you呐小春!”撕开包装然后满足地一口咬下,盖奇兽含糊不清地抱怨着,“零那家伙真是藏得有够仔细的,我都快把表层网络的信息翻个底朝天了,还是什么都找不到。”

 

小春笑了笑,“果然零君很厉害啊。不过我还是希望能找到他然后跟他好好谈谈,大家一起去找七代码应用兽,然后一起去深层网络,这样也能离找回小初更进一步吧。”盖奇兽跳到小春肩上捏了捏小春的脸,“既然搭档都这么说了我就再努力看看吧,对了小春,你有什么关键词可以给我的吗?”

 

PM 3:45

某公寓大楼

 

“就是这儿,小春!”

 

盖奇兽回头却发现小春望着公寓入口大大的维修告示愣神,“怎么了小春?入口的门禁系统好像坏了哦,这下就能悄悄进去了。”“唔、唔、嗯……”小春往门里张望了一下,没有发现保安,于是他迟疑了一下飞快地跑进去上了电梯。

 

其实小春只是突然想到,既然零抹去的是自己当下的行动痕迹,那他过去的资料有没有可能遗留在网络上呢。尽管希望渺茫,小春还是让盖奇兽朝这个方向去检索了一下,没想到真的找到了零以前的住址。

 

就在这个公寓的这层楼。

 

小春踏出电梯门的时候内心打着鼓,其实就算他找到了零过去的住处他也进不去,更说不好那里已经住进了其他人。但这是他能找到的唯一线索,不管怎样都值得来看看。站在房门前的一刻小春做了深呼吸,他敲了敲门,又小心地握住门把手。

 

“果然没人在啊。”“好像是……”

 

“哎呀,你是哪位啊?”背靠着房门叹气的小春被突然的问话吓了一跳,他连忙站直了看向来人。那是一个妇人,提着口袋显然是刚从超市回来,“你是零君和小初的朋友?”她看了房门一眼,和蔼地问到。“小春,这下怎么办?”盖奇兽一边检索一边询问,“她只是个普通人,好像是零的邻居。”

 

“您好,我、我是零君的熟人。”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说谎,小春还是咬了一下舌头。“那就太好了,我就想着是不是会有人来了,”妇人摸索着口袋掏出一张卡,“这是零君他们家的钥匙,是零君拜托你过来的吧?他们俩也真是的,走了这么久也不知道回来看看。今天早上突然就把这卡塞在信封里扔进我家门缝,可把我吓坏了还以为是恐吓信呢……”听着妇人的喋喋不休,小春的心里竟生出一点喜悦,幸好他得到的答案不是“桂兄弟?早就不住这里了!”,幸好零君和小初的家还完好地存在着。

 

“那孩子,为了照顾小初可拼命了,真的是个好哥哥。”跟妇人道别后,小春握着钥匙再一次站到房门前。只需要听到“嘀嘀”两声,他就能打开这扇门,他就能进入零君曾生活过的空间,去探寻更多有关零君的事,他对零君和小初的了解就能更进一步,然后,说不定他就能和零君成为同伴成为朋友。不管是交还了芯片就独自离开的零君也好,还是在漫无边际的黑暗里寻找小初的零君也好,他都能更有勇气地拉住零君不再让他一个人。

 

“小春?不开门吗?明明都到这儿了!”盖奇兽看着小春把钥匙收回口袋,奇怪地晃了晃爪子。“嗯,盖奇兽,我想通了,这不是我现在该做的事。”或许进了这扇门他真的能触碰到曾经的零君,他所不知道的零君,但是……“这个家里一定有着零君和小初太多美好的回忆,但这不是现在的我能随意触碰的东西,”小春看着盖奇兽微笑起来,“我说过吧?想跟零君好好谈谈,想跟他成为朋友……那我希望,等我们真正成为朋友的那天,他能亲口告诉我那些美好的、或者是悲伤的回忆……为了那一天的到来,我也要更加努力才行!”

 

“可是小春,不进去的话,你又到哪里去找零呢?”盖奇兽用爪子指着门。

 

「新海春。」

 

芯片手环里突然传出了声音,小春屏住了呼吸把手环举到眼前,“零、零君?”那是桂零第一次主动用手环联系他。

 

「我要见你。」

 

PM 6:00

某建筑大楼前

 

马上就到约定地点,小春拍了拍自己的脸。“小春,我把路线搜索关掉咯?”“嗯,谢谢你了盖奇兽。”“你真的要一个人跟他谈吗?万一是陷阱——!”“不会的,零君不是那种人。”“可是万一他反悔了想把七代码应用兽抢回来?!”“盖奇兽,你太担心啦。”

 

盖奇兽大叫起来,“我怎么不担心啊!小春你是我重要的搭档啊!这种时候把我丢在一边怎么想都不对吧!”虽然因为没有应用显现所以碰不到实体,小春还是伸出指头揉了揉盖奇兽的头,然后伸出小指,“我跟你说好,如果有事我一定马上就叫你,但是在我叫你以前你一定不要出来,好吗?”看见盖奇兽还是有些不情愿,小春又叫了它一声,“回去之后给你吃好多盖奇糯米饼,好吗?”“唔——那说好了啊!”盖奇兽握住了小春的手指,然后钻进了手环。

 

安抚好盖奇兽,小春也注意到了那个人的身影。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出门时还晴朗的天空不知何时已经阴云密布,笼罩着天空的暗色云块和变得沉闷的空气一起搅动着人的神经。明明刚才他们还站在人群的两端,现在人群已都散去,零还是戴着兜帽两手插兜站在原地,小春也并不往前踏一步。

 

“零君……”

 

“新海春,我把你叫到这儿来不为别的,”兜帽下红色眼瞳的视线比之前还要锐利上几分,“你管得太多了,这是我最后一次劝你不要多管闲事。”不等小春解释,零一口气说了下去,“找到小初,和利维坦对抗,那都是我自己的事,你的接近对我没有足够多的好处,也只会把你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

 

“可是零君,你之前告诉了我们关于小初的事,我很高兴,我以为你愿意让我们帮你!所以我才会来这儿!”

 

“你不要搞错了!”零突然激动地打断了小春,他指着身后大楼的一扇旋转门,无人通过的旋转门似乎传来吱呀的声响,“你以为我为什么会把你叫到这儿来?小初他,就是消失在这个门里的啊!”落下的手臂放回身侧,手却攥紧成了拳头,零像是努力压抑着汹涌的情感,“你不会明白,小初在这里消失的那一刻急得快要疯掉的我的感受,就算你现在站在这里,也不可能会明白。”

 

小春呆愣在原地,听见零给出最后的答复。

 

“从那一天那一刻,这个地方开始,过去的我就已经不存在了!”零是这么回复小春的,也是这么回复自己的,“为了救回小初,我要利用一切能利用的东西,不惜一切代价,而你,新海春,”他顿了一下,嗓音不知为何带着一丝疲倦感,“我说过了,我清楚你的事,像你这样的配角人物对我而言是没有利用价值的。明白我什么意思的话……就不要再接近我了,也不要再试图……找到我了。”

 

零拒绝的声音叩击着小春的大脑,连同倾盆砸下的雨滴把小春准备好的一切想法敲得七零八落。因为在零君眼里自己还是一个配角,毫无利用价值,所以连成为朋友都不可以?仅仅是想要帮助零君,这样也会被不由分说地拒绝。跟零君交好的想法,似乎从一开始就无法实现。

 

小春闭上眼睛,手脚冰凉。他突然想起小的时候自己从长长的山坡上往下跑,跑过野花踏过嫩草,向着地平线方向的夕阳努力张开双臂,幻想着自己也能像故事里的主人公那样奋力飞上天空。

 

但是他摔倒了,被一颗石子毫不留情地绊倒在地。他的膝盖磕破了,他一个人坐在草地上捂着流血的膝盖小声哭泣,只有那天的夕阳知道他的眼泪。那是在遇到盖奇兽以前,他唯一一次试着去成为主人公。小春有点记不清故事里说了什么了,想要成为主人公的心情好像也被放置在了心里某个角落。

 

直到和盖奇兽相遇,被应用驱动提问的那一天。

 

「你是主人公吗?」

 

没错,从回答yes的那一刻起他清楚地知道,他比任何人都渴望成为主人公。

 

就算零君不愿意承认,他也已经决定要成为主人公了。

 

“零君……确实,我一直都是一个没用的配角,人胆小,运动神经也不好”,小春抬起头,“但是,这样的我也早就决定要成为主人公了!”

 

“所以我说了,你这么弱,光有意志是无法——”

 

“我要成为主人公!不是因为成为了主人公就能拥有力量,而是因为……”雨水从小春的眼角滑过,混合着某种温热的液体,“因为我想要守护大家,所以才决定成为主人公!我想要守护幸福地过着平凡生活的大家,和这个大家生活着的世界!”小春使劲眨了眨眼,透过雨幕大喊出声。

 

“零君!我想要守护的世界里,也有你和小初啊!”

 

小春喘着气,吸入潮湿的空气让他胸口发闷。零的目光有一瞬间产生了动摇,他不再看着小春,微微发白的嘴唇微张,倒吸了一口气。

 

“新海春,你的一切早就被我「破解」了,你是不可能……”

 

“零君!”

 

跑起来!小春这么告诉自己。现在不跑起来的话他一定会后悔!就像那天夕阳下的一往无前,不踏出这一步的话他一定会后悔!就算跌倒又如何,就算前路伴随着哭泣,只有这个时候的这份冲动和这份情感是真实的。

 

小春的双脚如同挣脱了束缚,他向零跑了过去,仿佛从一开始存在的距离此刻都消失无踪。他站在零的面前,抓住零的手将它放在自己胸口。

 

“那零君来「破解」我的心看看吧!”小春的眼睛紧盯着面前的人,“「破解」了来看看,我有没有说假话,是不是只是一个配角的觉悟!”

 

零的表情变了,他甩开了小春的手,皱紧眉头后退了两步。“够了……”

 

“我不知道应用驱动问了零君什么问题,但是我决定回应应用驱动的提问,也回应自己的期待,去努力成为一个主人公了,”小春又试着往前迈了一步,“我希望,我能和零君一起去面对你的悲伤你的所有,我只是想告诉你,”小春深吸了一口气,“你不是一个人。”

 

“新海春,你这家伙——”零看着小春的笑容一时语塞,“喂!小心!”正当这时一辆自行车因为地面湿滑急速朝两人冲了过来,零顺手把小春拉向自己,右手绕过小春的后背握住小春的肩膀把他护在怀里,两人就这么交换了位置,结果自行车驶过带起的水花全都溅到了零的身上。

 

“零君!要不要紧?衣服……”“淋了这么久的雨早就湿了,别在意。”“唔、唔……谢谢你,零君。”小春想要检查一下零有没有受伤,却发现自己被零揽住动弹不了,只能靠在零的肩上,隐约还能听到零的心跳。

 

“刚才……我话说得过分了。”耳边传来零压低的声音,小春缩了缩脖子,轻轻摇了摇头,“零君什么错都没有,今天能跟零君说这些话,我真的很高兴……对了!我有东西要还你。”小春摸索着把钥匙塞进零的外套口袋,“这是零君给我的吧,我知道零君这么厉害怎么可能轻易就让我找到住处呢,连公寓的门禁都是零君「破解」的吧。”零没答话,但小春感觉到握着自己肩膀的力量又大了一些,他笑了笑拥抱住了零,“给我勇气来这里的人,也有你啊。谢谢你,零君。”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最后零放弃似的叹了一口气,“……人心的真相,能被「检索」吗?”“唔?”小春放开零,歪头看着他。零的视线里不再有那种拒绝,“探索了那么多的真相,我甚至连利维坦都能接近,现在却连自己的想法也搞不明白,新海春,你这家伙真是……”

 

“零君?”

 

“就让我看看你成为主人公的那一天吧。”

 

PM 9:00

ERROR

 

“零,今天这么早就要休息吗,真意外啊。”黑客兽接住零扔来的能量果冻,跳上沙发。

 

“……你干的事,以为我不说就是不知道吗。”零把空包装投进垃圾桶,靠在沙发上揉了揉眉心。

 

“反正你也算默认是你做的了吧,在新海春面前。”

 

“吵死了……”

 

“零,你要利用一切能利用的东西去寻找小初,我也一样,”黑客兽吸着果冻,“我也要利用一切能激发我搭档实力的要素,来达到目的。”

 

“倒像是你会说的话,所以呢?”

 

“经由我的分析和判断,新海春对你而言是必要的,所以,不要怪我多管闲事。”看着零被噎住的样子,黑客兽的头上冒出了一团小小的火焰。

 

PM 9:00

小春的家

 

“盖奇兽,不要生气了吧,来,盖奇糯米饼,”小春把好几包糯米饼放到盖奇兽面前,正坐着求自己的搭档原谅,“虽然没有叫你是我不对啦……可是事情不是顺利解决了吗,也跟零君说上话了。”

 

“啊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那家伙说话多过分啊?!要不是答应了你我早就跳出来让那家伙尝尝我爪子的厉害了!”看着盖奇兽煞有介事地挥动着爪子做劈砍的动作,小春恭敬地把糯米饼往前推了推,“谢谢你盖奇兽,可是我真的没事,来,答应你的盖奇糯米饼。”

 

“唔——既然小春你都这么说了,”盖奇兽抓起一块糯米饼,“那我就不客气啦!可是小春,你一定要记得,有小春的地方就有本大爷我!”

 

小春默默盘算着今后甜点多给一块糯米饼,突然想起一件事。

 

“盖奇兽,人的心里到底在想什么也能「检索」出来吗?”

 

“如果那个人在网上写什么博客日志的话,姑且能「检索」出来吧,怎么啦?”

 

“没、没什么……”小春回忆起刚才抱着零君的感觉,湿漉漉的,总觉得零君有点瘦过头,心跳声很大,不知道是零君的还是自己的。

 

“真的……人心也能「检索」就好了。”小春摸着自己的胸口,抬头看着窗外清明的夜空笑着说。

 

END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您好,这里没有原作,只有狗血和ooc

© 三大道的未名小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