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道的未名小调

【拓辉cb&一泉cb】《关于小时候总觉得帅气的男老师和漂亮的女老师会在一起的错觉》

也叫《我的损友竹马今天怎么还不去世到数码宝贝世界》

幼稚园老师辉一小泉+熊孩子拓也辉二。

不要理标题,纯cb向,本来只是脑了个段子结果补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就搞了个标题。

我就是想看年上组和年下组各种互动,我没忘纯平和友树(?)

人物崩坏预警,我流冷笑话和相声(。)

 

1.

棕色脑袋的小家伙灵活地在滑滑梯和秋千之间乱窜,金发的女老师又扑了个空。

“拓也——!”

辉一领着辉二来坐秋千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

“拓也!听话快点下来!不然老师真的要生气了!”小泉两手撑着膝盖,轻轻喘着气招呼爬到滑滑梯顶端的小孩。

“才不要!傻子也知道被小泉抓住就惨啦!”拓也做了个鬼脸,结果脚下一个不稳栽倒在滑梯上,屁股磨了滑梯一路,火烧火燎疼得他直咧嘴,“哎原来‘烈焰风暴’这么疼的嘛!”

“炎龙兽甩的是尾巴又不是屁股。”看着拓也帽子都来不及捡就又往小树林的方向逃窜过去,辉二嘴里念念有词。

“不是小泉!要叫小泉老师啊拓也!等一下啊真是的!”

辉一望着小泉老师柔顺的金发被风割成纷乱的羽翼形状,低头看了看身边的小孩子,“去帮帮忙吧?”

“反正一定又是那家伙惹小泉老师生气了,抓住了挨罚是他自己的事。”

辉一蹲下身把辉二别开的脸扳正,“我还以为辉二和拓也是很好的朋友呢,”望着辉二眉间的小褶子,辉一伸手点了点,“唔,不过我可没说让你去帮拓也的忙啊?”

辉二支吾了一会儿,只好点了点头,“我这是去帮小泉老师的”,然后跑向树林的路上顺手捡起了拓也脏兮兮的帽子。

说是小树林,也不过是园内的一小块绿地,玩儿个捉迷藏都嫌没劲。

拓也急得左三圈右三圈地原地打转,就差叫个古洛顿兽求它把自己带走了。

正在抓耳挠腮之际,头顶上传来沙沙的声响,紧接着辉二的声音就飘了下来。

“还愣着干什么,躲到树上来啊。”

拓也一抬头,被枝叶间透过的阳光晃瞎了眼。

“是神圣天女兽!”

“你才是神圣天女兽说了多少次我们声音不一样?!”(注:台配辉二跟神圣天女兽为同一人)

拓也跺了跺脚,指着辉二大呼小叫,“你倒好,我又爬不上去,你有本事你下来啊。”

辉二突然怀疑起小泉老师是不是真的不擅长捉迷藏,这么大动静这家伙居然还没被逮了去,他只得蹲在树枝上伸出手。拓也把脏手往裤子上蹭了蹭,他知道辉二这家伙最讨厌别人碰自己,他得把手弄干净点以示友好。

盘腿坐好后冷不丁被辉二扣了帽子,拓也哼哼唧唧地把帽沿扭到脑后说“这样才帅”,然后又伸手作势要去解辉二的头巾,“你也试试反过来系这玩意儿呗。”

“你是不是想我现在就把你踹下去。”辉二面色平静,料定对方不敢真下手。

拓也果然收回手,撇了撇嘴,“切,不然你去问问辉一啊,那样肯定更好看。”

辉一刚进树林就听到一声模模糊糊的哀嚎,他想着今天穿的颜色挺吉利的,应该不至于在这种地方招来什么不好的东西。他走到小泉身边拍了拍她的肩膀,“去别处找找吧,或许拓也已经回去了。”

注意到辉一的视线越过自己的肩膀略往上看了看,又装作没事一般收回视线,依旧保持着笑容,小泉轻轻叹了口气,“只好这样了……我们回去吧,木村君。”

“咳咳咳辉二你这是犯规,野狼兽、咳咳、哪儿会勒人脖子啊!”

“神圣天女兽会这招行了吧,”辉二把咳嗽着的同龄竹马晾在一边,轻轻拨开树叶,“他们要回去了。”

“真的假的?!”拓也马上不咳了,把脑袋凑过去,“哪儿呢哪儿呢?”

“对了木村君!”没想到把老师们的对话听了个一清二楚,“我说!回去是不是该给好孩子们发点心了呀?”

“点心!!!”辉二连忙捂住拓也的嘴还要按住他乱舞的手脚。

辉一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小泉老师,你有没有……听到哥玛兽的声音?”

小泉顺了顺自己的长发,“木村君你可能不太清楚,但是——”她清了清嗓子,表情严肃,“哥玛兽可比拓也抱起来软和多了。”

“辉二、辉二你放开我!放开我!要是回去晚了我那份儿就要被小泉吃了!”

“小泉老师才不会吃你的呢,”辉二皱了皱眉,“我想给她当零食的量都不够。”

“说起来——该给孩子们重播的动画放到哪一集了……啊,我想是「光之野狼兽」那集吧?”小泉轻掩嘴角,朝故意提高音量的辉一眨了眨眼,两个人快步离开了小树林。

一个人影即刻落地。辉二站起身拍了拍落在肩上的叶子,他可不能错过野狼兽的英姿。

“喂!辉二你就这样丢下我了啊?!”

“……上去不会你连下来都不行?”目睹了拓也手脚并用扒着树干一寸一寸往下挪的姿态,辉二觉得不逼着他练习不行了。

结果最后还是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拓也想着今天怎么总是屁股遭殃。不过他还是很感激辉二等他的,那个不愿意被人碰的辉二现在还拉着他的胳膊跑呢。

可是还是错过了野狼兽的登场画面。

生气了吗?

怎么会。

然后那周的最后一天拓也就学会了爬树。

源辉二我这双手要是废了都怪你。

 

2.

为什么要去扯小泉老师的头发?了解了事情起因的辉一询问面前的毛头小子。

拓也低头拉扯着自己的新手套,念叨着辉二那小子突然把这扔给我搞不懂他在想什么难不成还要我摩擦树皮吗。

辉一摸了摸小孩的头,“我不会告诉小泉老师的。”

暖色的眼睛流露出欣喜,拓也勾了勾手指,凑到辉一的耳朵边,“因为小泉的头发被太阳照得闪闪发亮太好看了哎,像仙女一样,我就没忍住。”

“可不能告诉她啊!”说完就撒着欢跑去看小动画了。

“——他是这么说哦。”辉一看着躲在一边的小泉心花怒放。

神原小朋友好奇自己的点心怎么莫名其妙多了一块小饼干。

 

3.

“龙最帅!”

“狼才最帅!”

自从小动画播出之后班上男孩子就分裂成了两派。

结果话剧节的时候辉一老师抽中了去演黑狮兽。

他把小泉老师做的道具枪舞得赫赫生风,小孩儿们看得眼睛都直了。

狮子才是最帅的。

达成共识。

 

4.

其实辉一最擅长的不是棍术,而是足球。

因为崇拜辉一老师的表演,辉二当即求父母给自己报了武术兴趣班,因此放学都走得很早。

找不到人玩儿,回家又不服管,拓也放学了还逗留在园里。

结果被他看见辉一老师一个人在院子里颠球。

我也要玩儿!小孩儿张牙舞爪地扑了过去。

平时不带孩子们玩儿足球是有原因的。辉一苦笑着向前来投诉的住家道歉。

直到投诉的人找上门,辉二才知道原来拓也每天放学后都缠着辉一老师教他踢足球,顺带打碎了不少附近人家的窗玻璃。

“拓也,这件事我会记一辈子,我说真的。”很多年后辉二依旧介怀,他深切体会到了什么叫亲友的背叛。

“别顶着一张酷哥脸讲这么小家子气的话,”拓也使劲儿拍了拍挚友的后背,“上次外校的来闹事你扯了根棍子就冲了上去,风头都让你出尽了好嘛,”说着还朝一旁怒了努嘴,“别老冷着脸,也不怕把喜欢你的小姑娘给吓跑了。”说完就抱着球往球场奔了去。

 

5.

“木、木村君!我……我……”

午后的阳光落在小小的桌椅板凳上,似乎也给小泉老师微红的面颊镀上一层柔光。

辉一老师也有别于平日,他的眉头微微蹙起,显得十分严肃。

教室的窗户边挤了一排小脑袋,其中尤属辉二神情最为专注。

“我不同意!我反对!我觉得不行!”都不用辉二出手,周围的小伙伴们就七手八脚把拓也的“反对三连”按了下去。

看小泉还是紧张地将手握在胸前,辉一上前两步,和往常一样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

“木村君……不、不对,”只见小泉深吸了一口气,“辉一君!”

话音刚落小朋友们就欢呼起来,浪头接浪头一般从教室外涌了进来,将小泉老师团团围住。

辉一笑着说辛苦你了,然后取来事先准备好的披萨。

“为了给小泉老师庆祝,大家不要客气尽量吃吧。”

“Grazie!谢谢你辉一君!”小泉捂着嘴接过辉一递过来的饮料,感叹着几个星期的苦日子终于到头了。

拓也一边嚼着披萨一边含糊不清地抱怨,“也就你想得出这种馊主意。”

辉二置若罔闻,“不管怎么样,反正算是达到目的了……别把你的油手往我身上蹭!”

 

6.

虽然拓也跟辉二同年,但其实拓也要比辉二早几个月进这个幼儿园。跟辉二当了朋友后,他想起了一件事。

你知道吗,其实小泉以前管辉一叫“辉一君”,而不是“木村君”哦。

为什么?辉二不明所以。

你想想看啊,你的名字跟辉一不是很像嘛,小泉又是外国人,叫了几次之后发现自己开始咬舌头了,辉一看不过去,就跟小泉说别勉强,你叫我木村好了。

辉二听了觉得不行,这对辉一老师来说不公平。

于是某个午休的时刻,小泉就受到了辉二的约谈。

“我觉得老师应该练习绕口令,这对您的教学也会有帮助。”

织本泉还没来得及抱怨这个幼儿园为什么让她一个混血归国子女来教日本语,辉二小脸上认真的神情倒把她唬住了。

“然后,如果能把对辉一老师的称呼更正回去,就算是有成效了。”

小泉老师突然就成了源辉二小朋友绕口令课堂唯一的塾生。

每次看到辉二叹气摇头,小泉老师都有一种自己这老师白当了的感觉。

“生麦生米生鸡蛋!”

“哇小泉老师好厉害!”

“小泉厉害厉害!”拓也拍着抓过披萨的油手跟着起哄。

好吧,小泉得承认这种感觉也不坏,也算是对得起辉二的良苦用心了。

至于为什么班上小朋友们都那么起劲,一部分是想给小泉老师打气,一部分是想给辉一老师打气,还有一部分是为了披萨。

至于小泉老师……

“我想她是为了披萨吧。”

拓也点了点头,为难得能和辉二在一件事上达成一致意见而欣慰。

“本来小泉老师都想放弃了,辉一老师听说这件事,就答应要是做成功就招待她吃披萨吃到饱,小泉老师一下就精神了,”辉二从拓也手里抢过最后一块披萨,“辉一老师果然很厉害。”

 

7.

其实拓也会提早上学也是有原因的。

他自己还在沙堆里打滚呢,蓬头垢面突然就被说家里忙着照顾弟弟,可能要提早把他送进幼儿园了。

简直是从天而降的弟弟。

插班生的待遇就是上不沾天下不着道的,跟谁也玩不到一块儿。

没劲透了。

拓也踢着小石子,听到那个外国人女老师招呼自己,这才不情不愿地挪了过去。

女老师跟他一人荡一个秋千,拓也还是很好奇怎么会有人的头发能是这么耀眼的颜色。

女老师总是在他一个人的时候请他吃巧克力,永远是那种锡纸包装一大块的。老师会把巧克力掰开,递一半过来,自己叼着剩下那半继续荡秋千,或者是琢磨拓也刚刚堆的沙堡。

辉二来了之后拓也更是闹腾多了,虽然高兴但有件事他也一直挺在意的。

跟辉二吵架后,小泉总是要拓也拿着巧克力先去跟辉二道歉。

凭什么呀。

这样巧克力不就要分成三份了嘛。

 

8.

对于小泉这样一个归国子女,却来小小的幼儿园当老师这件事,辉一确实想不明白。但原因也不是他能过问的。

就像自己为了讨生计干过不少行当一样,每个人的人生经历都是些说不清道不明的谜题。

只是小泉迟迟不能融入小孩子的群体,这点让他有些担心。

好在柴山家的孩子很乐意呆在小泉身边,看见她能被纯平的小魔术逗笑,辉一也放心了不少。

不过好景不长,柴山家决定要把小公子送进更好的机构去学习。道别那天纯平装得特别小男子汉,他抹了抹眼角,把自己最爱吃的巧克力塞到小泉手里,郑重其事。

“我一定会回来的。”

小泉笑着,什么也没说,只是温柔地拉着纯平的手把他送上了柴山家的车。

“纯平……不知道在新学校交到朋友了没有……”

辉一偶尔能看见小泉对着办公桌上的干花喃喃自语——纯平的小把戏很多,做一朵干花对他而言根本不在话下。

“一定交到了吧,我想。”辉一从便利店的袋子里掏出小泉常吃的巧克力,看着小泉喜笑颜开地撕开包装。

“说的也是!因为纯平是个好孩子啊。”

 

9.

辉二一直不相信拓也说他有个弟弟这件事,要是真有,他也不觉得拓也能当个好兄长。

两个人一路吵到小学,幼儿园毕业时还被叮嘱上了同一所小学也要好好相处不要总吵架。

辉一老师说什么都是有道理的,只有这点让辉二感到为难。

放学路上俩人途径一个小公园,发现一个小孩正因迷路而大哭我要找妈妈。

拓也一时慌了手脚,辉二自己也不擅长对付小哭包。

果然还是应该找警察叔叔……

辉二正在开动他聪明的脑筋,却见拓也努力冷静下来,试着摸了摸小孩的头。

“没关系,我们俩带你去找妈妈呀!”

“喂拓也,不要擅自就——”

“真的吗……”小男孩抽泣着眨巴了下眼睛。

“包在我们身上!悄悄告诉你,我们俩就是那个、那个什么……”拓也回忆着以前看的小动画,“对,那个!炎之火神兽和光之野狼兽!辉二,愣着干嘛赶紧的……”拓也拿手肘戳了戳辉二的腰眼,示意他跟着自己把pose摆出来。

辉二没反应过来就跟着做了。天哪自己为什么又被神原拓也拉着犯蠢了。

小男孩这下倒是不哭不闹了。

“是英雄哎——”

去警察局的路上拓也一直拉着小男孩的手。

小男孩叫友树,得知他马上要去读的幼儿园就是两人以前呆过的那个,拓也显得相当兴奋。

“我给你说那里有个女老师叫小泉头发可漂亮了人可好了。”

“还有一个叫辉一的老师,你会喜欢他的。”辉二也不甘示弱。

“哎呀!”拓也一拍脑门想起什么似的,“那你不是要跟我弟弟做同学了嘛!”然后就开始炫耀他那个叫神原信也的弟弟,还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保证友树肯定能跟信也当好朋友毕竟信也是自己的弟弟。

友树被妈妈领走的时候还有些舍不得,拓也挥舞着手臂跟他道别。

辉二暗自收回了之前的看法,说不定拓也还真能当一个好哥哥。

 

10.

幼儿园毕业那天,拓也和辉二扯着嗓子,第一次完整地合唱了校歌。

拓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获得准许,轻轻摸了摸小泉老师的头发,而不是用拉的。

果然像太阳一样暖暖的。

辉一老师和往常一样蹲下身平视着辉二,拍肩膀的力度却大了些。

“要加油,当个小男子汉。”

辉二抿紧了嘴,点了点头。

“老师再见!”

不是老师明天见。

而是再见了,老师。


评论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您好,这里没有原作,只有狗血和ooc

© 三大道的未名小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