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道的未名小调

【圭优】开端

warning:游戏发售前的瞎搞,人物性格和剧情全是脑补不要认真




世界总有百万种契机,人类总有千万种理由。当意图推动可能性的实现,当不可回避要素在同一个空间里碰撞,“事件”由此而起。

人和人的相遇、接触总是混杂着微妙的缘由,但引发“事件”的关键性因素必然存在,只要抓住它,一切问题都将迎刃而解,一切困惑都能得到解答。

——虽然几秒钟的时间里,优就试图用类似的想法来使大脑恢复机能,但他实在无法解明“坐在网吧单人房间的电脑桌上置身圭介和液晶屏之间窄小的空间里”这样的“事件”发生的原因。

“……圭介?”优沉住气喊了一声,对方像是回答似的稍微眨了眨眼睛,“为什么?”听到这句话圭介才像是回过神来,但他也只是目光下移,又陷入了思考的样子。

这家伙在看哪里?脖子?胸口?还是说压根什么也没看。优觉得还是最后一个选项最有可能,在等待的时间里他磨蹭着试图活动悬空的双腿避免发麻,却被圭介猛地一抬头给吓得不轻。

“我不知道。”

“啊?”

“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现在这样没什么不好的。”

“在说什么傻话啊,”优提高了音量,尽管坐在桌子上他还是习惯性地把手抵到腰间,“有这时间浪费的话,不如快去把任务做完啊,还有很多事件等着你去解决的吧,”说着他就去推圭介的肩膀,“怎么了?快让开啊。”

“优的话,不能理解吗?”圭介不但没有让开的意思,反倒是身体前倾、向优的方向又逼近了一点。这引得优慌忙后仰,勉强撑住桌子才保持平衡,“到底怎么了圭介?你今天很奇怪啊!”发现对方的眉头微微皱起,眼睛里也有了些许犹豫,优才冷静下来,放缓了声音说,“要是有什么烦恼的,就告诉我,你知道吧?我一直都是你这边的。”

听到这句话,圭介跟往常一样放松了下来,但笑意马上消失,他认真的表情让优也不由得紧张起来。

“我觉得,优很可爱。”

与严肃的神情不同,略显直白的语句带来的冲击让优完全僵住了,过了好一会儿他才重新学会怎么张口,而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别给我开玩笑了!”

“哎?”圭介反倒是惊讶地眨了眨眼。

看见圭介一副装傻的样子,优莫名地更加气愤起来,“要我说多少次我不是女孩子?!可爱这种形容女孩子的词拜托不要用到我身上啊?就算是圭介我也真的会生气的!”

“可爱……只能用来形容女孩子吗?是这样吗?”圭介困惑地再次把眉头皱起,“我没把优当成女孩子啊,倒不如说,我怎么可能会这么想。优最讨厌被人当成女孩子,我是再清楚不过了啊!”圭介说着说着就激动起来,“优虽然嘴上不饶人,但比谁都要关心我,而我……好像总是惹你生气让你担心,或许不是个很好的朋友,但至少……这点我还是知道的。”圭介每说一句就向优逼近一分。

“突、突然说什么啊你!电脑要……唔啊——!”若是就这样倒下去便会砸到电脑,圭介好歹是寄宿在别人的地盘,一定不能添麻烦。对于自己慌忙间搂住圭介脖子的行为,优是这么给自己解释的。

从这种角度搂住自己显然很消耗体力,圭介便自然地伸手环住优的背帮他分担一些压力。感觉到优僵直着身体一动不动,呼吸的频率也变得奇怪起来,圭介笑着蹭了蹭优的头,像是怀抱着得到奖励的欣喜一般把话语递到优的耳边。

“优,果然很可爱啊。”

圭介不在意优的毫无回应,因为Hudie外套被揪紧的触感和优搁在自己肩膀上迟迟未离开的脑袋就值得让他再保持这个姿势更久一些。

……但厉害如黑客也是有极限的!

“优、优……那个……”

“……唔、唔?”

“那个……我、我腰不行了,真的不行了,能换个姿势吗?”

圭介当优默认了,便稍微一使劲帮优直起了身子。

“……那差不多让我下来了吧,坐在桌子上算怎么回事啊。”优叹了一口气。

“哎、不、不行,下来了你打算去哪儿啊?”

“去哪儿……”优被这个问题噎住了,“坐、坐到椅子上?”

两个人对视了一秒便大笑起来。

“什么啊说得我好像要逃跑一样。”优放弃似的调整了一下坐姿,好让自己坐得舒服点。

“不会逃跑吗?”

“能逃到哪里去啊真是的。”

“这样哦。”

圭介后退两步瘫在了转椅上,然后突然转起了椅子,一圈一圈看得优头晕。

优轻轻甩了甩头,心里想着,这只是一个“事件”的开端。

他有预感,今后会有一连串关联“事件”接踵而至。

他希望自己能更有勇气去面对,就像圭介曾经帮助自己一样,他希望能相信自己的心,勇敢地去做正确的事。

像他憧憬着的圭介一样。

 

End


评论
热度(10)

您好,这里没有原作,只有狗血和ooc

© 三大道的未名小调 | Powered by LOFTER